Vie

将于爱发电 https://afdian.net/@viewns 继续写。

© Vie
Powered by LOFTER

错觉

我叫张佳乐。佳人一生平安喜乐。


我头很痛,但是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一直在笑。


我家乡在云南,夜里也有温和愉悦的青草味道,后来有人告诉我,这里什么味道也没有,只是我的错觉。


我觉得 说这话的人 与 孩提时的甜梦 相比,更让我珍惜,所以我渐渐忘记了家乡,和他一起离开。


我们去了北京。


我欣喜若狂,但是我在这里就像漂泊飘渺的舞步,无法依靠。我只好依赖他,比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他,人生里面没有更多色彩,除了他的话,他的动作,他的笑,他的存在。


我得了重病,病症是有关他的一切。



我病了大半年,消瘦一整圈。


我很恐惧。于是仲秋节,我给叶修打电话。


我告诉他 我喜欢上一个人,我问他 怎么办呢。


叶修言语间掺着轻微鼻音,我才想到前一阵 他大病了一场,因为一个很好的朋友离世。具体我不清楚,因为我得了病,使我忘记了关心朋友们。


叶修说 你怎么知道你是真喜欢他


我挣扎一会儿 缺了他不行


叶修叹口气说你回家吧


我还想追问为什么,但是他那边电话断了。我再拨过去知道是欠费了。


我蹲着收拾了会东西,起身的时候突然眩晕。但是我决回家看看。


在北京的我有点畏手畏脚,因为我很少出门。所有事情都有他。但是我决定要离开了,谁都阻止不了。我订了机票,当天就到了昆明。


我深吸一口气,眼前一切都不那么真实。


我在昆明缩了近六个月。他的电话我一概不接,他的短信我一概不看。可是关于他的一切我都小心翼翼收藏。


我病得更深,我感到。



立春的夜里,我喝了半罐啤酒。下定了决心去北京。我没有给叶修打电话,他在去年年底失踪了,谁也找不到他,但我知道他被他的家人接回去了。我想,真好,有家人。


我没有问任何人,却又一次踏上旅程。


但是事情却出了差错,我意想不到的差错。结果我在青岛下了火车。


我在青岛遇到了韩文清。他顺理成章地接纳了我,他问我有没有叶修的消息,我知道但我不能说。他看上去突然苍老了很多,我想我也是。


事情到这儿也许就该结束,我因病最后郁郁而终,就足够了。但是上天没有放过我,它让我又一次遇见了他,依然是那个意气风发的他,我站在他身边显得很苍白。更何况我站在了他的对面。


他带我走进这梦里,可我沉眠不醒。


我昏昏沉沉地想着。



又过了几个月,一条陌生的线路里传来叶修的声音。


我告诉他 我喜欢上一个人,我问他 怎么办呢。


叶修愣一下 你怎么知道你是真喜欢


我说 我也不知道。


叶修沉默很久,他说勇敢去追别放弃,他还说,我回来了,你呢


我说 好,还非要和你比一比了。


他哈哈大笑。



很快我和他再次见面,但是我面对他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我当初的离开也许真的伤透他的心。但是我,别无选择。


韩文清拍拍我的肩 张佳乐 相信你自己!


我郑重点头。


我做到了最好,但同时辜负了自己,我让我的病终于变成绝症。分开时,我和他说了再见。


我没有追。


我从来都不会因为别人而畏畏缩缩。在我的病夺走我的生命之前,我依然选 择 战 斗。


这是张佳乐的选择,我从不后悔。


张佳乐最后留给这个世界的背影,也必须是站立的。


所有牵绊都不能让我屈服。


可是,最后


可最后我他妈还是输了


    






   孙哲平?孙哲平!


我站在杳无人烟的墓地里泣不成声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喂?叶先生是吗?您的朋友张佳乐先生昨晚恢复了记忆。但是他偷偷溜了出去,我们失去了他的去向。您考虑一下有哪些可能的地方……


叶先生?


叶先生?


…墓地  这端的男人仿佛用尽所有力气说出这两个字,屋里翻得乱七八糟的,地上有一张皱巴巴的纸。





不接受谈人生_(:_」∠)_


不接受谈人生_(:_」∠)_


不接受谈人生_(:_」∠)_


我真的喜欢乐乐,所以如果可能会有一个转机的番外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