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e

将于爱发电 https://afdian.net/@viewns 继续写。

© Vie
Powered by LOFTER

无题

/*讲点有的没有,半真半假。
私设和ooc有点无可奈何,请慎入。
*/

我叫王杰希,这名字和我关联太多。一直以来,听见别人叫我的名字,自己内心都有一点说不出的别扭,想来是我可能没有别人所周知的那些勇气。后来,这名字被提起的次数越多,这种感觉就越淡薄。我偶尔会觉得这是因为我已经真的脱离我自己了。

一个斯文的人往往想的很多。这句话是很多年前别人评价我的,挫折和成功扑面而来时,我总是想到这句话。翻来覆去的,这种情绪很难捱,因为我理应杜绝它,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。虽然我从未仔细想想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可是在叶修那句话之后我终于有一种疲倦的错觉。他说那句话时情绪很微妙,有钦佩,可是还有连他自己都猜不到的叹息。他是一个很敏锐的人,因此我对他无话可讲。

还有另一个我对他无话可讲的人,这人叫喻文州。不过我对他无话可讲似乎情感就复杂得多,而我痛恨复杂的感情。想到他我几乎一个字都说不出口,而我鄙弃这样的我。最后一次我们聊天,我问他为什么我们疏远至此。他没回复,于是就再也没有下文。后来微草主场时接待蓝雨,见面竟然也一如往常,不咸不淡,若无其事。就好像我们从没在一起过,又或者像是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。

其实这样疏远似乎是最佳选择吧?毕竟相隔这么远,见面也大部分时间是打比赛,根本也没什么尴尬的。我们都不是会给对方难堪的人,看上去我们也不是那种放不下的人。可惜他我看不透,我自己却放下了吗,我不知道。

遇见他之前,虽然心里偶尔有点翻来覆去的玩意儿,我一直都觉得尽在掌握。即使事情的棘手程度超乎寻常,对我来说也过得去,因为我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。现在我才明白感情这两个字实在是毒药,掺了后悔又说不准的不舍得,我真的不知道。甚至我想问问他对此什么想法,可是又问不出口。我不应该是这样的我,因为这样太累。可是如果在所有人眼里我都一贯冷静,怎能... ...

天黑了,该睡个好觉。希望他也如此

评论(1)
热度(2)